【秋田旅行團】懶人包!必去景點、美食、交通攻略一次掌握!

秋田縣,坐落於日本東北地區的西北邊,被人們譽為自然景觀和獨特文化的寶地。從東京啟程,乘坐新幹線只需要約3小時8分鐘就能到達秋田車站,真的超級方便!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輕鬆輕鬆地來到這片充滿魅力的目的地了。秋田以其雄偉的山脈、清澈的湖泊和壯麗的海岸線而聞名,在這裡,遊客們可以盡情地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而秋田的獨特文化也是吸引遊客前往遊覽的一大亮點,在遊玩的途中,遊客們可以欣賞到深受歡迎的秋田神樂表演,還能參加各種豐富多彩的傳統節日。此外,秋田的美食也值得一試,例如新鮮的海鮮料理、地道的鄉土料理以及豐富多樣的地方特色小吃。無論是探索自然風光、感受異國文化還是品嚐美食佳餚,秋田都能滿足遊客們的各種需求,讓旅程充滿驚喜與美好回憶。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21/03/2024更新):

1. [8天]【東北美食專列+櫻花】青森十和田湖.TOHOKU EMOTION美食專列.星野奧入瀨溪流溫泉.

2.[7天]【青森樹冰】殿堂級溫泉 [星野青森屋+岩手森之風+松島大觀莊].八甲田山冰樹林 [1月至 2月下旬].

3.[7天] [8大賞櫻] JAL直駁青森.青森十和田.奧入瀨溪流.櫻花百選 [弘前公園+角館+檜木內川堤+秋田千秋公園].

 

秋田的特色

秋田縣位於日本本州北邊的東北地區,四周被廣袤的土地和豐富的自然景觀所環繞。西部臨海,東部則與奧羽山脈相連,環境多樣豐富。從日本其他城市前往秋田其實非常便利,無論是乘坐新幹線或是國內航班都是不錯的選擇。秋田的歷史悠久,自古便是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和文化中心,雖然現在的城市裝修偏向於現代化風格,但仍然保留了許多古老的建築和文化傳統,讓人感受到濃厚的古早味。

秋田縣內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遊客們可以登上白神山地,探索原始森林的美麗風光,或是去乳頭溫泉享受一下舒適的時光。此外,像是角館這樣的古老城鎮,保留著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建築風格,讓人仿佛置身於時光隧道,感受到秋田的獨特魅力。

1

照片來源:PIXTA

秋田的最佳旅行時期

根據季節的變化,秋田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魅力。冬季是觀賞雪景的最佳時期,特別是在橫手市舉辦的雪祭,可以欣賞到用雪建造的美麗景觀。如果你計劃在冬季前往秋田,切記準備足夠保暖的衣物和防滑鞋。

春季則是賞櫻的絕佳時機,尤其是角館舉辦的櫻花祭,可以讓你沉浸在粉色花海中。夏季則是各種祭典活動盛行的時候,特別是秋田竿燈祭和大曲花火大會,吸引著大量遊客前來參加。秋季的白神山地更是絕佳的登山時機,可以讓你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2

照片來源:PIXTA

秋田縣景點

乳頭溫泉鄉「鶴之湯溫泉」

3

照片來源:日本觀光局

位於乳頭山山腳的「乳頭溫泉鄉」以其獨特的溫泉體驗聞名。這個溫泉鄉由8間溫泉旅館組成,是一個在日本國內外享有盛譽的「秘湯」地點。每間旅館的溫泉源泉和泉質各有不同,因此我極力推薦您至少在這裡住上一個晚上,盡情享受泡不同溫泉的樂趣。如果你時間有限,只能選擇其中一個溫泉來泡,我強烈推薦您選擇最古老的「鶴之湯」!這個溫泉已有超過330年的歷史,它的茅草屋頂讓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鶴之湯的溫泉分為白湯、黑湯、中湯和瀧湯四種不同功效的泉質,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難得來到這裡,我也推薦您嘗試一下男女混浴形式的乳白色露天溫泉,這將是一個別具特色的溫泉體驗!
 

探索男鹿半島的生剝柴燈祭與生剝鬼太鼓

古時在男鹿半島,有一個獨特的傳統習俗,即「生剝鬼」。每逢除夕夜,生剝鬼會來到村落,敲響每一家的門戶,並大聲呼喊著「有沒有愛哭的孩子?」對於當地的居民來說,生剝鬼並非恐怖的鬼魂或邪惡的惡魔,而是一種神明,大家相信它能帶來豐收、健康和幸福,還能驅走懶惰和消極呢。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山區人口的高齡化,這一傳統習俗漸漸失去了它的光彩。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的活動,如結合歌舞表演的「生剝鬼柴燈祭」和太鼓表演的「生剝鬼太鼓」。前者通常於每年2月在真山神社舉辦,而後者則在4月至11月期間於男鹿溫泉交流會館「五風」公演。這些活動保留了部分生剝鬼的傳統元素,同時融入了新的表演形式,吸引了更多的遊客和觀眾參與,成為當地文化的新亮點。

4

秋田犬之里

來到秋田,絕對不能錯過拜訪可愛的秋田犬!位於大館市的「秋田犬之里」,是秋田犬「忠犬八公」的故鄉,也是一個迷人的景點。在這裡,您可以學到很多關於秋田犬的小知識,購買手信,或是放鬆休息。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展示室了,可以讓您近距離觀察秋田犬的訓練和玩耍,看它們可愛的樣子,超治愈的!

如果你對秋田犬的歷史和生態更感興趣,不妨到「秋田犬會館」走一趟。這裡提供更詳盡的資訊,還有當地居民飼養的秋田犬當值,可以讓你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可愛的品種。即使家裡不方便養狗,你也可以到這裡滿足一下被秋田犬治癒的心願!

5

照片來源:PIXTA

秋田的交通方式

秋田縣有多種交通方式可以讓遊客輕鬆抵達和移動。從東京前往秋田最快的方式是乘坐新幹線。從東京站出發,乘坐東北新幹線(Akita Shinkansen)可直達秋田站,全程僅需約3小時8分鐘。這是最方便且快速的選擇,讓您能夠迅速抵達目的地。此外,秋田還有廣泛的公共交通網絡,包括巴士和火車路線,讓遊客能夠在縣內輕鬆移動,探索各個景點和地區。如果你想要更靈活自由地遊覽秋田縣,租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6

照片來源:PIXTA

秋田的住宿

秋田提供各種類型的住宿選擇,從商務飯店到傳統旅館應有盡有。位於秋田車站周邊的商務飯店是一個方便的選擇,交通便利且設施完善。此外,如果你想要體驗一下當地的傳統文化和生活方式,也可以考慮住在角館等歷史悠久的地區哦。

如果您計劃在秋田進行深度旅遊並住上幾晚,我建議您尋找一家在秋田車站周邊的商務飯店。這些飯店不僅方便你前往周邊景點,而且交通也相當便利。這些商務飯店的價格平均每晚約6000日圓起。如果您不知道如何預訂,可以到車站前的「秋田市觀光諮詢中心」詢問。那裡有提供各種語言的觀光手冊,像是英文、韓文、中文(簡體字、繁體字)等。而且,那裡有常駐的英文工作人員,可以解答您有關行程和住宿等方面的問題。無論您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在秋田,還可以找到許多特色民宿和度假村,讓遊客可以更深入地體驗當地文化。無論你是想住豪華飯店還是舒適的民宿,這裡都能滿足你。
 

秋田縣的文化節慶

秋田縣不僅有美麗的自然景觀,還有獨特的文化節慶,最有名的就是每年夏天舉辦的「秋田竿燈祭」啦!這個祭典始於約270年前,是祈求豐收與除災的傳統盛事。在這場盛大的節慶中,參與者會手持高達12公尺、重達50公斤的竹竿,點燃燈籠,隨著音樂和舞蹈遊行於街頭,場面超震撼!遊客們也可以親身參與其中,感受秋田人樂天豁達的生活態度。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春天舉辦的「角館櫻花祭」。在這個節慶中,遊客們可以欣賞到數量繁多、品種豐富的櫻花,還有古色古香的武家屋敷,這些場景相映成趣,讓人仿佛穿越回古代的武士時代一樣!許多表演和活動也會在這個時候舉辦,讓遊客們能夠深入地體驗到秋田獨特的文化氛圍。

 

秋田縣的戶外活動

對於喜愛大自然和戶外活動的遊客來說,秋田縣絕對是一個理想的旅行目的地。除了擁有壯麗的山川湖泊外,秋田縣還有許多適合徒步、登山和觀鳥的路線。特別是白神山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擁有獨特的生態系統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在這裡,遊客們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與壯麗,同時還可以參加各種戶外活動,如徒步、露營和賞鳥等,真是讓人身心都感到愉悅呢!

除此之外,秋田縣還有許多美麗的海灘和沿海地區,非常適合進行水上活動,如衝浪、潛水和海釣等。在夏天,許多遊客會前往秋田的海岸線享受陽光和海水,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秋田縣的特色美食

當提到秋田縣的美食時,人們總是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這個地方的代表性美食之一 - 稻庭烏龍麵。這種烏龍麵以其細軟而有彈性的口感而聞名,常常搭配著清湯或醬油湯,讓人一試難忘。秋田的烏龍麵不僅是一道美食,更是一種文化象徵,讓你深入體驗這片土地深厚的飲食傳統。

7

照片來源:PIXTA

此外,秋田縣還有一道獨特的火鍋料理,名為「米棒鍋」。這道料理以烤過的米飯為主要食材,吃起來超香超脆,超級驚喜!你吃了一定會覺得超特別的!米棒鍋的獨特之處就在於它把米飯的香脆和火鍋的鮮美結合在一起,絕對是秋田縣不容錯過的美食之一呢!

8

照片來源:PIXTA

此外,秋田縣還以其豐富的海產美食而聞名。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魚醬鍋」。這道料理主要以當地的鰰魚和新鮮海鮮為主要食材,再加上豐富的蔬菜和調味料,味道鮮美可口。魚醬鍋不僅口味豐富,還承載著對當地海洋資源的珍愛和對飲食文化的傳承哦。

在秋田縣,每一種美食都蘊含著濃厚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風味,無論您是食客還是美食愛好者,都能在這裡找到滿足味蕾的美食享受。

秋田縣是一個充滿魅力和活力的旅遊目的地,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遺產和美味的美食。不管是喜歡探險的冒險家、熱愛歷史文化的文人雅士,還是追求美食的美食家,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旅行體驗。所以,不妨計劃一次充滿驚喜和挑戰的秋田之旅,讓自己的生活充滿色彩和樂趣!
 

秋田旅行團推薦

[8天]【東北美食專列+櫻花】青森十和田湖.TOHOKU EMOTION美食專列.星野奧入瀨溪流溫泉.

[8天]【東北美食專列+櫻花】青森十和田湖.TOHOKU EMOTION美食專列.星野奧入瀨溪流溫泉.
岩手嚴美溪.奧入瀨溪流.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 二荒山神社】.米芝蓮3星級・日本國寶【瑞巖寺】.安排乘搭子彈火車.勁慳 7hr 車程時間.夢幻花園【足利花卉公園】.飛天糰子.奇景巡禮

[7天]【青森樹冰】殿堂級溫泉 [星野青森屋+岩手森之風+松島大觀莊].八甲田山冰樹林 [1月至 2月下旬].

[7天]【青森樹冰】殿堂級溫泉 [星野青森屋+岩手森之風+松島大觀莊].八甲田山冰樹林 [1月至 2月下旬].
1 次過暢遊 7 県,豪歎殿堂名湯.重本安排乘搭子彈火車,勁慳 7hr 車程時間.米芝蓮3星級・日本國寶【瑞巖寺】・八甲田山纜車・奇景巡禮.士多啤梨園.酒酒井OUTLET.東京嚴選宿泊

[7天] [8大賞櫻] JAL直駁青森.青森十和田.奧入瀨溪流.櫻花百選 [弘前公園+角館+檜木內川堤+秋田千秋公園].

[7天] [8大賞櫻] JAL直駁青森.青森十和田.奧入瀨溪流.櫻花百選 [弘前公園+角館+檜木內川堤+秋田千秋公園].
一次過暢遊東北 3 縣「青森、秋田、岩手」·世產平泉中尊寺.日本最深田澤湖.津輕睡魔村.直駁青森,勁慳 11 小時車程.東京 NEW OTANI/ 三井 GARDE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