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banner for Tateyama Kurobe 立山黑部

2019立山黑部景點蒐集,
除了合掌村,還有哪些旅行團經典行程?

日本距離香港不過4小時的飛行時間,既有以富士山為首的山水風光,又有以京都為最的歷史人文,如果想一次飽覽日本的自然美景與人文風情,有立山坐鎮又鄰近合掌村的立山黑部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冬季有雪景可賞,夏天舒爽宜人,立山黑部一年四季都適合造訪,想到日本旅遊的旅客不妨考慮這別具特色的景點吧!

立山黑部簡介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位於日本本州中部的富山與長野縣之間,由於海拔高,容易積雪,因此有「小阿爾卑斯之稱」,還坐擁八項日本第一的紀錄,包括日本海拔第一高的水庫「黑部水壩」、日本最長無鐵柱索道「立山架空索道」等。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登山觀光旅行團路線,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連接富山縣及長野縣,全長90公里,屬於北阿爾卑斯山脈。一年四季都充滿魅力,遊覽路線亦不乏雄偉壯闊的景色,途中風光優美,屹立的雪壁、連綿山岳及雪海等壯麗自然風光,令人驚呼連連。

最大魅力之一是方便而多樣的登山交通,利用登山纜車、架空索道、無軌電車等六種交通方式,可橫越標高2400公尺的山頂。在「移動的空中展望台」上,360 度全面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高山雪景。當中限定開放的「雪の大谷」雪壁和雪之迷宮更是打卡必去景點。


Banner for Tateyama Kurobe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04/06/2019更新):

1. 立山黑部•唯一淨土「上高地」.兼六園. 馬籠宿.飛驒牛御膳.白川鄉.4大賞櫻.2 晚名湯5天

2. 立山黑部.京都美山合掌村.福井東尋坊.松本城.諏訪湖.2 晚名湯5天

3. 淨土妙高國立公園.立山黑部.百選苗名瀑布. 諏訪湖(你的名字).國寶松本城.2晚名湯東京

4.〈首創〉立山黑部•唯一淨土「上高地」 富士河口湖芝櫻祭.石和溫泉.2晚名湯東京5天

5. 立山黑部‧上高地.京都金澤.2晚名湯‧文化體驗7天

6.〈限定〉立山黑部.山上酒店「彌陀之原」.上高地.2晚名湯深度旅遊7天


 

立山黑部開山時間

立山黑部每年冬季都會因大雪而封山,春天開山便用鏟雪車將厚厚的積雪剷成道路,形成兩邊高達 20 米的雪壁,到夏天則會逐漸消融,最佳觀賞期不到一個月,每年都會吸引遊客爭相到訪。今年 (2019)會在4月15至11月30日開山,最有名的室堂雪之大谷雪牆則會在4月15至6月22日開放。

立山黑部特色景點

阿爾卑斯路線中最高處:室堂

立山黑部室堂

 

室堂是立山的最高點,室堂車站也是日本最高的車站,海拔高達2,450公尺,是香港最高山大帽山的2.5倍。室堂還擁豐富的遊覽景點,是旅遊觀光的中心地。

雪推聳立的神奇道路:雪之大谷

立山黑部雪之大谷

 

經過冬天的封山,在春天開山時雪還沒有全部融化,需要將道路上的雪挖除才能順利進入山中。整條道路約長500米,左、右均有雪壁屹立不倒。親手觸摸高達 20 米的壯觀雪壁,體驗神奇的自然力量,是春季必看亮點。

點我看雪之大谷介紹

雲端上的度假村:彌陀之原酒店

立山黑部彌陀之原

 

彌陀之原酒店標高海拔1,930米,在酒店中就可以眺望整座宏偉壯觀的大日連山(立山連峰其中一脈)。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欣賞富山平原雲海與璀璨星空,是放鬆心情的深度遊理想地點。

日本海拔第一高的水壩:黑部水壩

立山黑部水壩

 

黑部水壩建設於海拔1,500公尺高,為日本第一高的拱形水庫。每年在6月26日至10月15日開放給遊客觀賞放水儀式。巨大水壩表演的洶湧澎湃,絕對為夏季的一大盛事。

💧點我看黑部水壩介紹💧

日本最深V字峽谷:黑部峽谷

立山黑部峽谷

 

原先為了建設水壩、搬運物資而建造的鐵路,如今成為瀏覽日本最深V字型峽谷的私藏景點。到黑部峽谷乘坐小火車已成為經典行程,悠悠哉哉地飽覽大自然之美。一到了秋季,更是賞楓的絕佳路線,沿路上火紅的楓葉搭建成自然隧道,一覽季節更迭之美,無論是情侶或與家人來都適合。

立山黑部周邊名勝

世界遺產認證的歷史建築:合掌村

立山黑部合掌村

為了防止落雪堆積而建造的超斜屋頂,彷如童話世界中薑餅屋的合掌造型,至今完整保留113棟,並在1995年入選為聯合國世界遺產。這些造型獨特的木造小屋分布在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白川鄉)與富山縣東礪波郡平村與上平村(五箇山),喜歡體驗鄉村風情的遊客必不可錯過合掌村。

點我看白川鄉的合掌村

日本首屈一指的登山勝地:上高地

立山黑部上高地

 

上高地位於長野縣西部的梓川上游,日本首屈一指的觀光勝地。標高約1,500米的小盆地,被穗高連峰、燒岳、常念山脈等環抱著。在這裡你可以盡情享受寧靜祥和的自然風光,呼吸芬多精,感受未受都市污染的純淨森林。

🏔點我看上高地的森林景致🏔

日本三大名園:兼六園

立山黑部兼六園

 

因為園中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勝而命名為「兼六」的兼六園位於石川縣境內正中位置的金澤市,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歷經多位江戶時代藩主的整修,成為當時各種造園手法的集大成,訪客穿梭在假山與涼亭間才能飽覽庭園的全貌。

🍁點我看更多兼六園風采🍁

拋開公車時刻表,縱橫遊替你把關,讓你盡情享受旅程

立山黑部有豐富的自然美景與特色建築,但唯一的小缺點是交通較不方便,想自行上山就必須事前研究大量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刻表。不過想到立山黑部看雪景的人不必擔心,縱橫遊了解你喜歡旅遊,卻對安排行程的繁瑣過程感到疲憊,精選立山黑部的特色景點,帶你暢遊立山景緻。

立山黑部旅行團推薦

在彌陀之原酒店眺望大連山,仰頭欣賞純淨星空:〈限定〉立山黑部.山上酒店「彌陀之原」.上高地.2晚名湯深度旅遊7天

搭上峽谷列車,穿越長野鐵道秘境:長野鐵道秘境.立山黑部.峽谷火車.白川鄉.溫泉5天

上高地、兼六園、合掌村的一次滿足:立山黑部•唯一淨土「上高地」.兼六園. 馬籠宿.飛驒牛御膳.白川鄉.4大賞櫻.2 晚名湯5天

享受日本三大名湯草津溫泉的美容療效:立山黑部‧上高地.京都金澤.2晚名湯‧文化體驗7天

影迷們的朝聖之地《你的名字》諏訪湖:淨土妙高國立公園.立山黑部.百選苗名瀑布. 諏訪湖(你的名字).國寶松本城.2晚名湯東京

穿越20米高的雪壁探索日本阿爾卑斯山:立山黑部.京都美山合掌村.福井東尋坊.松本城.諏訪湖.2 晚名湯5天

4月復活節限定的立山黑部重點行程:〈復活節加班〉立山黑部•唯一淨土「上高地」. 兼六園.馬籠宿.飛驒牛御膳.白川鄉. 2 晚名湯5天

立山黑部交通票券推薦

如果是喜歡掌握旅遊步調的自由行背包客,縱橫遊也替你準備了專屬交通票卷,讓你無須再為乘車時間擔心,隨時都能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點我了解更多立山乘車券🚃

 

日本旅行團、自由行套票首選縱橫遊,優質服務39年,用心把關你的旅遊行程,給你最豐富舒適的深度旅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