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極光】冰島全方位攻略!極光、瀑布、冰湖、溫泉這裡都有!

在北欧神秘的島嶼上,有一片冰與火的國度,這裡是冰島。冰島被譽為全球最佳賞極光地點之一,而且這裡的極光更是美不勝收,冰島極光美到令來冰島旅游的游客們都嘆爲觀止。而這片神秘的土地,擁有原始火山和冰河,這也就形成了一幅壯麗的自然畫卷。你可以漫步在無人的平原上,探尋古老的冰川,感受神秘的冰島氣息。不過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在冰島上的極光。所以2023年去冰島旅游也是非常多游客的選擇。傳說中,看到極光能夠幸福一輩子,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次夢幻之旅,到冰島追尋極光的蹤跡吧!

圖片來源:baotu
接近北極圈的 北歐地帶 還有許多其他地方可以看到北極光,例如瑞典、挪威、芬蘭等等,都是十分熱門的極光旅遊目的地,了解更多:【瑞典極光 【挪威  光】【芬 蘭極光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29/03/2023更新):

1.【印象北歐】北歐四國 [丹麥.挪威.瑞典.芬蘭] 瑞典藝術地鐵站巡禮.[型格宿泊] 北歐風格DESIGN Hotel

2.【童話之旅】西歐四國 [荷蘭.德國.法國.瑞士] 萊茵河夢幻童話小鎮.[季節限定] 700萬花海荷蘭庫肯霍夫花展

3.【海濱探索‧名湖秘景】斯洛文尼亞南端 - 最上鏡海濱都市「皮蘭」& 千年商貿古港「科佩爾」. [歐洲3大名湖]

 

冰島極光出現的條件 

1.天氣:天氣是冰島極光出現的關鍵因素之一。晴朗的天氣和少雲的天空有助於觀測極光,而多雲、陰天和下雨的天氣則往往會遮擋住極光,所以在前往欣賞極光之前一定要查清楚當地的天氣。
2.光害:冰島大部分地區沒有城市和街道燈,這意味著在夜晚的黑暗中可以更清晰地觀測極光。此外,冰島政府為了保護極光觀測體驗,也限制了光污染的程度。
3.活躍的太陽:極光是由太陽風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產生的,因此需要太陽風的活躍程度。通常情況下,太陽風在太陽活動高峰期會更加活躍,而太陽下一次活動高峰期是在2025年。
4.磁場:冰島位於極光圈內,這意味著其地磁場的強度和方向會影響極光的出現。冰島地區的地磁場較強,這也是冰島成為觀測極光的絕佳地點之一的原因之一。

由此可見,想觀測冰島極光是需要耐心和運氣的,甚至可能會連續好幾天都無法看到極光。所以在出發前務必要查看清楚冰島當地的天氣情況,這樣可以大大提高觀賞到冰島極光的概率。

  冰島極光出現的條件

 

冰島觀測極光的最佳時間一般是從9月到次年4月,這個時期通常被稱為「極光季節」。
在這段時間,冰島的晚上越來越長,天空也越來越黑暗,為觀測極光提供了絕佳的條件。此外,冰島的夜間溫度也較低,有助於減少大氣層的干擾,使得極光更加清晰明亮。

冰島欣賞極光的最佳地點

1. 辛格韋德利 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這個世界遺產是觀測極光的理想之地。位於辛格瓦德拉湖北岸,有著一片寬闊的平原,能夠遠望無障礙的天空。
2. 鑽石海灘  Diamond Beach):這個地方是觀測極光的熱門之地,也是拍攝極光照片的最佳選擇。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海灘上有許多的冰塊,當極光出現時,冰塊會反射出極光的綠色和紅色光芒,非常美麗。

圖片來源:baotu

3. 冰河湖(Jökulsárlón):這是冰島最大的冰川湖,也是極光愛好者的最愛之地。在這裡,您可以觀測到反射在湖面上的極光,效果非常迷人。

圖片來源:baotu
4.冰島南部(South Iceland):南冰洋和冰河覆蓋的山脈提供了眾多觀測極光的地點。這裡還有冷光凜凜的冰川、飛流直下的瀑布、漂滿冰山的冰河,都是十分值得你去探索的。

去冰島旅游是否需要辦理簽證?

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及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無須簽證,並可於任何180天內在神根區逗留90天。其中神根區也包括冰島,不過要注意的是,護照有效期不得少於3個月。
了解更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

探索多元的冰島旅遊景點

冰島不僅是賞極光的天堂,也是擁有壯麗景色和豐富活動的旅遊勝地。冰河和火山塑造了冰島獨特的自然風景。不過冰島還許多其他值得探索的景點,例如雷克雅維克、藍湖、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等等。無論你是喜歡歷史、文化、還是大自然景觀,冰島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探索冰島最大的城市: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是冰島最大的城市,也是遊客們踏足冰島的必訪之地。作為冰島的文化和經濟中心,這座城市許多充滿藝術氣息的場景,而且不同於冰島其他地區,由於冰島的政策,雷克雅維克的光害比較少,因此也是賞極光的好地點。除了極光以外,雷克雅維克還有許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包括冰島國家博物館、哈爾格林姆教堂、火山博物館等等。

圖片來源:baotu

世界最著名的溫泉之一:冰島藍湖(Blue Lagoon)

藍湖(Blue Lagoon)是冰島最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溫泉之一。它位於雷克雅維克西南部約50公里處的地勒尼斯半島上,是一個由人工開鑿而成的大型露天溫泉。這裡的溫泉水是來自於2公里深處的地熱區,並且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藍湖的水溫一年四季都穩定在攝氏37至40度之間,讓人可以在寒冷的冬季享受到舒適的泡湯體驗。此外,藍湖還提供了各種各樣的水療和按摩服務,可以幫助旅客放鬆身心,享受健康的生活方式。

圖片來源:baotu

冰島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地球歷史的見證和自然寶庫

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是冰島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也是國家公園系統中最古老的一個。該公園位於雷克雅維克市東北約40公里處,佔地840平方公里。公園的地形地貌是獨一無二的,由於受到歐亞兩個板塊碰撞的影響,形成了冰島國內唯一的地表裂縫和斷層,因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地質公園。遊客可以參加公園提供的各種活動和體驗,如潛水、漂流和攀岩等。公園內也設有許多露營和野餐區,適合家庭和團體共度時光。

圖片來源:baotu

冰島自然奇觀:蓋錫爾間歇噴泉(Geysir)

冰島有許多奇特的自然奇觀,其中蓋錫爾間歇噴泉絕對是其中一個值得一遊的景點。這個間歇噴泉是全球最著名的之一,每次噴發高度可達40米,且每次噴發時間長達10至15分鐘,將整個噴泉區域都灑上熱水和蒸氣。這個自然現象源於地下岩漿和地下水的相互作用,造就了奇特的景觀。

圖片來源:冰島官方旅遊指南

古佛斯瀑布(Gullfoss Waterfall):冰島最美麗的自然奇觀之一

冰島的古佛斯瀑布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這個美麗的瀑布被公認為冰島最壯觀的瀑布,也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瀑布位於雷克雅維克東北約120公里處的黃金圈上,距離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約1小時車程,非常容易前往。這座瀑布由喀拉瓦約克爾河(Kálfárvellir)流經的冰河河水形成,瀑布高32米,寬70米,水勢非常猛烈。來到黃金瀑布,你會發現有兩個觀景點,一個在上面可以俯瞰整個瀑布,另一個是在瀑布下方,可以近距離欣賞瀑布的美麗。

圖片來源:baotu

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冰與光的奇幻世界

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位於冰島的東南部,是一個絕美的自然奇景。湖中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冰塊,令人目不暇接。當太陽的光芒照射在湖面上,碎冰閃耀著各種奇幻色彩,就像是置身於一個夢幻世界。冰湖的景觀如此獨特,也因此吸引了許多好萊塢電影的製片前來取景,如《古墓奇兵》、《007 誰與爭鋒》、《蝙蝠俠:開戰時刻》等。
在旅遊季節,傑古沙龍冰河湖也是觀賞極光的理想之地。當夜幕降臨,湖面上的碎冰和天空中的極光交相輝映,給人一種令人難忘的視覺盛宴。不論您是喜歡冰川探險還是自然風光的愛好者,傑古沙龍冰河湖絕對值得您前往一遊。

圖片來源:baotu

當你漫步在冰島的雷克雅維克時,你可以體會到北歐風情的獨特魅力;在藍湖中泡澡,你可以感受到身心靈的完全放鬆;走近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你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站在蓋錫爾間歇噴泉前,你會被噴泉的威力所震撼。無論是什麼季節,冰島的景色總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來冰島旅游都是一個極佳的選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