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旅行團】希臘旅遊推薦!天氣/景點/美食/住宿攻略

希臘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一個國家,地處巴爾幹半島南部,東臨愛琴海,南瀕地中海,西北與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保加利亞接壤,東北方向與土耳其相望。希臘是歐盟和北約成員國之一,也是地中海聯盟、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成員。
希臘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是古希臘文明的發源地之一,被譽為西方文明的搖籃。希臘有許多歷史遺跡和博物館,如雅典衛城、帕臺農神廟、卡爾帕索斯考古遺址等,展示了希臘古代文明的輝煌。此外,希臘還以著名的度假勝地、美食、神話傳說等特色而聞名於世界。

希臘旅遊
photo cr baotu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28/04/2023更新):

1.【印象北歐】北歐四國 [丹麥.挪威.瑞典.芬蘭] 瑞典藝術地鐵站巡禮.[型格宿泊] 北歐風格DESIGN Hotel

2.【童話之旅】西歐四國 [荷蘭.德國.法國.瑞士] 萊茵河夢幻童話小鎮.[季節限定] 700萬花海荷蘭庫肯霍夫花展

3.巴爾幹半島 + 東歐三國.斯洛文尼亞南端.最上鏡海濱都市「皮蘭」& 千年商貿古港「科佩爾」

 

希臘的特色文化 

古典文化:希臘是古代文明的發源地之一,著名的希臘古典文化在哲學、文學、戲劇、音樂、美術等方面有著重要的貢獻,如著名的希臘神話和史詩《伊利亞特》、《奧德賽》。
藍白色建築:希臘的傳統建築通常是藍白相間的,白色的建築與藍色的門窗和屋頂形成鮮明的對比,營造出一種明亮、乾淨、清新的氛圍。
地中海食品:希臘的地中海食品以新鮮的蔬菜、水果、魚類、海鮮和橄欖油為主,以簡單、清淡、健康的方式烹調,如著名的希臘沙拉、烤羊肉、烤章魚等。
希臘舞蹈:希臘舞蹈是希臘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融合了希臘傳統音樂、文化和歷史,舞步優美、動作簡單,常常在節日、婚禮和其他慶典上演出。
美麗的海島:希臘擁有眾多美麗的海島,如聖托裡尼、米科諾斯、克裡特等,這些海島擁有蔚藍的海水、美麗的海灘、古老的城堡和教堂等。

希臘旅遊季節

希臘的旅遊季節可以從四月到六月,這個時期氣溫非常適合去往希臘遊覽古跡和觀光景點,七月到九月,這是希臘的高峰期,同時天氣炎熱,這裡能觀賞到希臘許多令人驚歎的美景。
希臘的海灘:希臘擁有美麗的海灘,如聖托里尼島、米克諾斯島、科孚島等地,這些海灘在夏季非常受歡迎,在這裡可以享受陽光和海灘。
希臘的古跡:希臘擁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如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德尔斐等,夏季也是遊覽這些古跡的好時候。
希臘的小島:希臘擁有許多小島,可以在這裡享受美麗的風景和海灣。
希臘的山區:希臘擁有許多美麗的山區,如奧林匹克山、帕尼亞山等,這些山區在夏季非常涼爽,是避暑的好去處。

希臘美食

伊亞青口海鮮餐

聖托裏尼島上的伊亞是島上最美麗的的城鎮之一,在伊亞鎮青口港口的餐廳是島上著名的海鮮餐廳之一,餐廳的菜單主要以當地新鮮的海鮮為主,如章魚、魚、蝦和貝類等。這些食材都是當天早上從港口新鮮捕撈的,保證了食物的新鮮度和口感。餐廳的招牌菜是烤章魚,此外還有其他美味的菜肴,如烤魚、炸魚、炸蝦等等。

傳統希臘芝士批

傳統希臘芝士批通常作為早餐、午餐或晚餐的主菜,也可以作為小吃或開胃菜享用。它的口感濃郁、香味撲鼻,是一道美味的希臘傳統美食,它的希臘名稱為“τυρóπιτα”(tyropita),這種批是用新鮮的芝士和雞蛋製成的餡料,包裹在一層又一層的薄餅皮中烤制而成,這種批通常用著名的希臘芝士——菲塔芝士作為主要的餡料,同時還會加入一些其他的芝士,如希臘芝士或黃油芝士,以增加口感的層次感。除了芝士之外,還會加入一些洋蔥、蒜和香草等調味料,以增加味道。

烤羊肉

希臘最著名的美食之一,用羊肉、雞肉、豬肉等肉類串烤,通常和沙拉、土豆和麵包一起食用。

希臘燒烤photo cr baotu

烤章魚

一道傳統的希臘菜肴,用新鮮的章魚切成小塊,用橄欖油、檸檬汁和香料調味後烤制,味道鮮美。

希臘沙拉

是一道簡單而美味的沙拉,主要成分包括番茄、黃瓜、洋蔥、橄欖、青椒、羊乳酪和橄欖油等。

希臘沙拉

希臘景點

聖淘維尼島

聖托裡尼島,是希臘愛琴海中的一個美麗的島嶼,位於愛琴海東南部,屬於基克拉迪群島的一部分,這個島嶼以它獨特的白色建築、藍色屋頂和壯觀的火山景觀而聞名,聖托裡尼島的特點之一是其建築風格,這些建築大多採用白色塗料進行裝飾,與藍色屋頂形成強烈對比。這種建築風格在希臘和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和設計中。
此外,聖托裡尼島還以其壯觀的火山景觀和驚人的日落而著名,這個島嶼的形成與周邊海域的火山活動有關,可以乘坐船隻或在從陡峭的懸崖上俯瞰這個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象。每天傍晚,在島嶼的最高點可以觀看日落。

聖托裡尼島

米可諾斯島

米可諾斯島是希臘愛琴海中的一個美麗的島嶼,位於愛琴海東南部,屬於基克拉迪群島的一部分。米可諾斯島以其獨特的白色建築、藍色屋頂和美麗的海灘而聞名於世界。

米可諾斯島是一個古老而有著豐富文化歷史的地方,島上有許多古老的建築和遺址,如希臘羅馬時期的墓地和廟宇、拜占庭和威尼斯時期的城堡、教堂和修道院等等。其中最為著名的是米科諾斯島的古城區,這裡保存著許多古老的建築和文物。

除了歷史文化,米可諾斯島還以其美麗的海灘和夜生活而著名,島上有許多美麗的海灘,其中最著名的是洛拉克尼海灘和帕拉邁拉海灘,這些海灘擁有細膩的白沙灘和清澈的海水,是游泳、曬太陽和衝浪的理想之地,此外,米科諾斯島的夜生活也是島上的一大亮點,島上有許多酒吧、夜店和音樂節,讓你盡情狂歡。

米可諾斯島

希臘天空之城

希臘天空之城位於愛琴海的聖托里尼亞島,也被稱為圣托里尼城,位於愛琴海的海南端,由一個火山爆發形成的島嶼以起美麗的著名白色建築聞名。
聖托裡尼城是島上的主城,位於島的西部高地上,俯瞰著蔚藍色的愛琴海和附近的小島,這座城市被白色的房屋、教堂和小街道所覆蓋,充滿了浪漫和地中海風情。在城市中心,有著許多古老的教堂和博物館。聖托裡尼城還以其壯麗的日落著名,每天傍晚時分,在城市的西部高地上,欣賞著太陽緩緩落下,將整個愛琴海染成橙色和紅色的美景。

希臘天空之城photo cr. skycity.com

費拉山城空中纜車

費拉山城空中纜車位於瑞士費拉山城,空中纜車是一個由兩個車廂組成的系統,可以將遊客從費拉山城谷底帶到山頂,全程長達約在1700米,總共需要5分鐘的時間。
在空中纜車上,不僅可以欣賞到令人驚嘆的風景,包括費拉山城和周圍的阿爾卑斯山脈,從山頂眺望,還可以看到美麗的阿雷沃湖和周圍的綠色山丘。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是希臘的文明象征之一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古代遺跡之一,這裡的建築群建於公元前的5世紀,其中最著名的有帕特神農廟,它是為了祭祀雅典女神而建,是古代希臘建築的典範之一,也是世界建築歷史的瑰寶之一。除了帕特神農這裡還保存著伊瑟斯神殿和阿波羅神廟等建築。

雅典衛城

希臘的文化古跡

美特拉修道院

美特拉修道院希臘中部特薩利亞地區非常著名的修道院群,位於幾個巨大的石灰岩柱上,是希臘正教會的重要聖地之一。
美特拉修道院建於中世紀,最初是由僧侶們在石灰岩頂上建造的小木屋,後來逐漸發展成了一個龐大的修道院群。
美特拉修道院群的建築風格獨特,它們建在巨大的石灰岩柱和懸崖峭壁上,看起來像是天空中的城堡。需要攀爬陡峭的石階才能到達這些修道院,一旦到達頂部,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景色,包括廣闊的山谷和陡峭的峭壁。
美特拉修道院

德菲爾博物館

希臘中部的德爾斐古城遺址,是一座展示古希臘文明的博物館,也是德爾斐遺址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德菲爾博物館展示了德爾斐遺址的許多文物,包括古代雕塑、陶器、金屬器、銘文、裝飾品等等。這些文物大多數都是從德爾斐神廟和其他古代建築中出土的,它們展現了古希臘文明的獨特魅力和智慧。
博物館中最著名的展品之一是“德爾斐的驅魔人”,這是一尊精美的青銅雕像,被認為是古希臘雕塑藝術的傑作之一。

德菲爾博物館

阿波羅聖域

阿波羅聖域希臘中部的德爾菲,古希臘最重要的宗教中心之一,供奉著太陽神阿波羅,聖域建築包括了神廟、劇場、體育場和其他的一些宗教建築,其中最著名的建築是德爾斐神廟,它是古希臘最重要的神廟之一,供奉著太陽神阿波羅。神廟的建築風格典雅,是古希臘建築的代表之一。
 圣域内有著名的建筑剧场,它可以容纳超过5000人,是古希臘最大的劇場之一,劇場是用來舉辦文藝演出和宗教儀式的場所,直到今天,每年都會有音樂會和戲劇表演在德爾斐劇場上演。 
聖域內的體育場,是用來舉辦古希臘體育比賽的場所。這個體育場是在山坡上建造的,可以容納約7000人,是古希臘最大的體育場之一。

希臘行程和住宿安排

從香港飛往英航,從英航倫敦可以直接抵達希臘的「聖淘維尼島」在這路程中可以 減省10個小時的渡輪航程。也可以乘內陸航班由雅典飛往聖淘維尼島,免卻6小時渡輪航程,乘伊斯坦堡轉機直抵希臘北部,可以減少10小時車程。
住宿2晚5星的雅典Marriot Athens、聖淘維尼島  Orama Santorini Resort、米可諾斯島 Myconian Korali Mykonos。

雅典Marriot Athens

雅典Marriot Athens是雅典市中心的一家知名的五星級酒店,毗鄰派特農神廟和雅典衛城等著名景點,距離雅典國際機場約40公里,酒店擁有508間豪華客房和套房,提供現代化的設施和舒適的住宿體驗,酒店設施包括一個室內游泳池、健身中心、桑拿浴室和水療中心等。此外,酒店還設有多個餐廳和酒吧,提供當地和國際美食。酒店還設有會議和宴會設施,可容納多達2000人。

Marriot Athens

聖淘維尼島  Orama Santorini Resort

聖托里尼島的Orama Santorini Resort是一家豪華的度假村,坐落於一座山丘上,享有壯麗的海景和日落美景,度假村擁有16間奢華客房和套房,每間客房都裝飾精美,設備齊全,並設有私人露台或陽台,供來欣賞美麗的景色。
度假村還提供各種各樣的服務,包括24小時客房服務、私人車輛接送、旅遊和活動預訂等。
最值得一提的是,Orama Santorini Resort擁有一家知名的餐廳,供應當地和國際美食,此外,餐廳還提供露天用餐區,讓您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日落和星空。

Orama Santorini Resort

米可諾斯島 Myconian Korali Mykonos

米可諾斯島上的Myconian Korali Mykonos是豪華的五星級酒店,位於島嶼的南部,距離米科諾斯市中心僅有幾分鐘的車程。酒店擁有超過80間客房和套房。Myconian Korali Mykonos酒店還擁有許多設施,包括一個室外游泳池、一個水療中心、一個健身中心和一個蒸汽浴室酒酒店還有餐 和酒吧提供美食各種飲料,酒店的服務也非常出色,酒店還提供多種娛樂設施,如電影院、圖書館和音樂廳,充分享受娛樂和文化活動。

Myconian Korali Mykonos

雅典Diviani Caravel 

Diviani Caravel 酒店擁有多種房型,包括標準的客房、豪華客房和套房等,寬敞、明亮、舒適的住宿環境。
酒店内,還可以前往Spa中心享受按摩和水疗服务,还可以在健身房进行锻炼,除了这些设施之外,Divani Caravel 酒店还提供会议和活动场所,包括多个会议室、宴会厅和展览中心等等。这些场所拥有现代化的设备和技术,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和规模的活动需求。

Diviani Caravel
如果在希臘還沒玩盡興或是情侶,還可以去往希臘教堂,希臘教堂是一個充滿歷史和文化的重要建築,建築小巧精緻,外觀簡潔而美麗,並且裝飾著精美的花紋和圖案,許多教堂內部都裝飾著精美的壁畫和彩色玻璃窗戶非常的浪漫。
總之,希臘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地方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的国家。

希臘旅行團推薦

希臘「8天」暢遊【雅典.聖淘維尼島.米可諾斯島】

[8天] 希臘全5星藍白小屋.聖淘維尼島5星 .米可諾斯島.陽光天空纜車.提升雅典米芝蓮1星「Hytra」.愛琴海雙島5星之旅 [英國航空 ✈聖淘維尼島入,雅典走👍省10小時]
乘坐刺激的費拉山城空中纜車俯瞰美麗小島,盡情享受愛琴海的光與海灘,品嘗美食響宴觀賞雅典夜景在浪漫的美景之下頓時放鬆心靈。

希臘「10天」賞游雅典探索文化古跡

[10天] 希臘雅典.世產天空之城.聖域神話.賽薩羅尼奇 [北部] .聖淘維尼島.米可諾斯島5星.雅典米芝蓮 1 星「HYTRA」響宴之旅 ✈重本內陸航省6小時👍
暢遊沿浮半空美鏡,探索文明的古跡,跟隨古跡感受千年文明的震撼,住5星酒店賞夜下美景拂去一身疲憊感受浪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