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白川鄉景點全攻略!
從童話中走出來的合掌村與飛驒高山的夢幻景緻

日本的一年四季都有值得去的景點,除了熱鬧繁華的東京銀座、百年歷史的古都京都,還有與世隔絕的靜謐小鎮,白川鄉就是這樣一個童話般的熱門名勝。

白川鄉位於日本中部的岐阜縣,是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流經寧靜古老的山村,其中荻町地區亦是昇龍道路線上最出名的旅遊勝地。

白川鄉

 

白川鄉最著名的景點當屬100多棟連成一片的「合掌造」世界遺產,無論夏秋的青綠草地、浪漫櫻花、濁酒節,還是冬季的白川鄉點燈活動,都是不少人渴望的旅遊體驗。

一到冬季,白川鄉就會被皚皚白雪所包裹,亦是吸引遊客最多的季節。除了漂亮的雪景之外,限定的點燈活動也是吸引大家前往的一大原因。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22/05/2019更新):

1.     【昇龍道攻略】 金澤岐阜.兼六園.白川鄉. 名古屋食買玩.溫泉5天

2.     《紫愛夏日》北海道 Club Med.二世古度假村 富良野小火車.雲海展望台.嚴選宿泊5天

3.     《國泰》四國德島4大名勝(秘景祖谷溪‧大步危‧鳴門漩渦‧蔓橋)‧日版天空之鏡‧ 世產嚴島神社


白川鄉景點介紹

來自童話中的小木屋:合掌造

「合掌造」是由茅草覆蓋人字型木屋頂上建造而成,由於外型看似「雙手合掌祈禱」而命名。傳說這種建築是13世紀的戰敗軍人們躲入深山、為禦寒而建造。在1935年左右德國建築學者Bruno Taut對合掌造大為驚嘆,從此擁有大量合掌造建築的合掌村就被喻為日本三大秘境之一,並在1995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有著超斜屋頂的合掌造真是太可愛了❤💓💗尤其冬天被白雪所包覆後的模樣,完全就是聖誕老公公、小精靈會出現的童話屋。喜歡雪景與夢幻景色的旅客,絕對不可以錯過這童話故事中小木屋翻版的合掌造!

白川鄉合掌造

走入夢幻童話夜晚:白川鄉點燈之夜💡

平時的白川鄉夜裡只會點亮屋內的燈光以及少量的路燈,保留鄉村間特有的寧靜。不過每到點燈之夜,村內就會點起大大小小的各種燈光,從眺望台上向下觀賞,在如絨布般的黑夜之下欣賞合掌造上的皚皚白雪、映照著晶瑩剔透的亮麗燈光特別夢幻而美麗,亮燈的時候就像闖進了聖誕老人的家。

白川鄉點燈

穿越千百年歷史的默默守護:白川八幡神社⛩

白川八幡神社是位在白川鄉的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相傳建於8世紀,同時也是白川鄉內唯一的神社、當地人民的信仰中心。

每年9月到10月,八幡神社會舉辦どぶろく祭,又稱為濁酒節,透過祭典祈禱穀物豐收、闔家平安、村內無事,並會在此時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節日期間當地人會請觀光者喝上一盅混有米飯的白濁酒,用木偶人模型在節日上舉行獅子舞等。整個慶典雖不見華麗的排場與熱鬧的聲光效果,樸實中自帶真情的慶典,忠實地保留了延續百年以上的傳統鄉村氛圍。

白川鄉

觀賞點燈之夜的最佳地點:城山天守閣展望台

城山天守閣展望台可以俯瞰整個合掌村,將所有風光盡收點底,是每個到白川鄉的遊客必然要打卡的地方。每年的點燈日,這裡也是攝影師們的必爭之地。不過在沒有點燈的夏日時節,翠綠的合掌村與山景相輝映,自有不同於冬日的鮮活魅力。

白川鄉周邊景點介紹

白川鄉

前往白川鄉的途中大多會經過名古屋、高山或金澤,因此不少日本旅行團都會將這幾個地方編在一起,提供最有特色而行程豐富的日本白川鄉旅行團。接下來就會為大家介紹位在白川鄉附近、各具獨特色彩的幾個觀光景點。

上等牛肉挑逗你的味蕾:高山老街🍖

高山市被稱為飛驒小京都,在這個以「飛驒牛」聞名的地區,有一條古色古香宅院街景的老街。高山老街是日本著名的歷史街道,呈現出江戶時代的懷舊風味。有趣的是老街的建築外觀大多是黑色的,因為過去政府規定平民只能使用便宜木材建造房屋,但山脈環繞的高山市最不缺的就是檜木、柏木等高級木材。為了不被政府識破房屋建材其實一點都不便宜,就在木料外塗上黑色顏料,成為如今的老街特色。

不過重點是這條老街上佈滿了各色小吃啊!光是飛驒牛相關的料理就足以滿足老饕挑剔的味蕾,喜好日式餐點的人也絕不能錯過壽司🍣、鹹甜烤米粉糰🍡隱身在高山老街裡的無數排隊餐廳,就等著愛好牛肉的你去慢慢挖掘!

白川鄉旅行團

你的名字是?飛驒古川

還記得2016年日本人氣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嗎?觀賞過電影想必會對劇中「一天只有兩班火車🚃」的鄉村感到記憶猶新。其實在現實世界中的原型就是飛驒市的古川町,又稱為「飛驒古川」。這座靜謐的小鎮在電影上映後一躍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如果你是《你的名字》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欣賞宮水三葉(劇中腳色)家鄉的機會。

除了電影帶來的宣傳,飛驒古川本就有古色古香的日式老街,連綿山脈與歷史建築共譜出和諧的鄉村風景,非常適合喜歡放慢腳步深度旅遊、細細品味日式傳統風情的旅客。

白川鄉旅行團

富含森林資源與清新空氣的登山勝地:上高地⛰

上高地是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部份,標高1,500米的小盆地風景優美,位在穗高連峰、燒岳、常念山脈等山脈中間,是日本著名的登山地點。如果你喜歡森林,上高地正好位在落葉闊葉林帶🌳與亞高山針葉林🌲中間,樹種包含日本山毛欅、華東椴、日光冷杉、魚鱗雲杉,還有柳樹類與日本落葉松,植被非常豐富,森林景致亦別有特色。特別適合想要夏季避暑的旅客到山中呼吸芬多精,投入山林與自然的懷抱中。

白川鄉旅行團

 

看完白川鄉與周邊的景點後,是不是想立刻前往滿滿夢幻童話風格的合掌村?不過提醒大家,由於每年想要觀賞點燈之夜的人川流不息,白川鄉政府為保護山林景緻,今年(2019)特別制定點燈新規定。

白川鄉2019點燈新規定

白川鄉為保障旅客的觀賞品質與維護環境,今年(2019)起全面採取了預約制。如果申請入村人數太多,會以抽籤形式進行;若是沒有抽中許可證,不論任何原因都不可在停車場停泊車輛,亦不能登展望台。來年如果想要成功觀賞壯麗的點燈儀式,需要做好萬全的事前準備。

白川鄉觀光協會官網上有列舉相關的資訊,有意預約住宿白川鄉民宿亦可參考。但住宿要求不同,有的只收會日文的客人,有的民宿只接受電話訂房。最快的方式都是直接打電話向民宿諮詢,因為旺季期間房間數量有限,一到開放預約時間馬上滿場,一房難求。

白川鄉氣溫及衣著小提示❄

日本冬季氣溫寒冷,在白川鄉點燈活動進行期間,氣溫大約是-10~0°C。除了足夠厚的保暖衣物,在雪地上行走還要有一雙防滑的鞋。不過想到白川鄉一遊的旅客需要注意,下雪時一般不建議撐傘,不只是作為一個良好有公德心的旅客們,不應阻礙別人看風景,亦是為自己可以在光滑的雪地保持平衡不跌倒。

名古屋白川鄉旅行團推薦

既有清新的山林風景,又有歷史色彩的合掌屋造建築,白川鄉不愧為日本著名旅遊景點。雖是交通較不便的鄉間地區,到白川鄉一遊卻沒有想像中困難。我們為所有想全身心投入旅遊樂趣中的遊客嚴選三條旅行路線,帶您暢遊日本白川鄉!

漫遊名古屋與白川鄉的雙重享受🏯

白川鄉的合掌造保留了13世紀的建築工藝,名古屋更是江戶時代的重要大城,擁有無數歷史建築與文化古蹟。同時造訪平氏戰敗後隱遁的白川鄉與江戶幕府中心的名古屋兩地,就等同見證源平合戰的歷史,並一路探索德川家的興起,歷史迷絕對不能錯過啊!

【昇龍道攻略】 金澤岐阜.兼六園.白川鄉. 名古屋食買玩.溫泉5天

🐙走入山林又穿越海洋的山海之旅🐡

日本全國環海,走過隱身在深山中的合掌村後,再到海邊品嘗海鮮,一次體會日本山海兩重的美麗。且伊勢灣水質良好,產出的海鮮特別鮮甜,在此還有日本古老的職業──海女,完全不依靠潛水設備就潛入海中撈補海產。此外伊勢還有日本三大神宮之一的伊勢神宮,是日本最重要的神宮之一,也藏有多樣日本文化財。喜歡上古時代歷史的旅客必不可錯過造訪伊勢神宮的機會,如果是喜歡海鮮的老饕,亦能在此品嘗到甘美鮮甜的日本海鮮🐟

〈昇龍道〉能登富山.白川鄉.金澤東茶屋街.海女小屋.伊勢神宮.4晚溫泉7天

千年歷史溫泉鄉的泡湯之旅♨

說到在日本住宿,果然還是要選溫泉旅館!這條行程為旅客精選兩個有千年歷史的名湯,能登和倉溫泉與加賀片山津溫泉,走過涼爽山區與合掌村後,正好泡泡溫泉舒緩心情。隨後前往日本三大朝市之一的輪島朝市,吃遍海鮮美食,感受小販活力滿滿的叫賣聲。也可到輪島塗會館體驗傳統日本漆藝,替自己打造客製化紀念品。

《國泰港龍》能登輪島白米千枚田. 飛驒高山. 兼六園. 白川鄉. 能登及加賀2晚溫泉5天

 

趁著炎炎夏日到來,快到日本避避暑!白川鄉絕對值得你的造訪,或到海邊品嘗頂級海鮮撫慰你渴望美食的味蕾。縱橫遊提供你各式各樣的日本旅行團規劃、自由行套票,用心把關你的旅遊行程,給你最豐富舒適的深度旅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