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少女峰】少女峰車站交通、攻頂景點路線行程建議

瑞士少女峰是瑞士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每年吸引數以百計的遊客前來探覽。瑞士少女峰以其獨特的銳利峭壁和雄偉的高峰形象吸引著人們。它是登山家的終極挑戰,也是滑雪愛好者的理想目的地,遊客可以在周圍的長途步道上徒步旅行,也可以通過瑞士雪山火車前往山頂,欣賞到壯麗的山景和秀美的自然風光。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16/02/2023更新):

1.【印象北歐】北歐四國 [丹麥.挪威.瑞典.芬蘭] 瑞典藝術地鐵站巡禮.[型格宿泊] 北歐風格DESIGN Hotel

2.【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尋訪六大世產‧童話國度 歐洲最美淨土 - 古姆洛夫提升5★宿泊

3.【海濱探索‧名湖秘景】斯洛文尼亞南端 - 最上鏡海濱都市「皮蘭」& 千年商貿古港「科佩爾」

 

瑞士少女峰交通及沿途車站介紹

下圖就是瑞士少女峰的交通路線示意圖,看起來是不是很複雜?但如果你到了那邊,就會發現,並沒有你想象中複雜,只是在沿途有許多可以順便遊覽的車站。

在登山之前,首先要到達山腳下的小鎮Interlaken,就在地圖下方兩個湖之間的地帶,這樣是登上瑞士少女峰的起點。

你可以選擇搭乘少女峰鐵路登上少女峰,少女峰的沿途車站: 因特拉肯(Interlaken)、格林德瓦(Grindelwald)、溫根(Wengen)、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

由路線圖可以得知,前往瑞士少女峰的路線有兩個:

1.茵特拉肯(Interlaken Ost)→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小夏戴克(Kleine Schidegg)→ 少女峰火車站(Jungfraujoch)

2.茵特拉肯(Interlaken Ost)→ 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 小夏戴克(Kleine Schidegg)→ 少女峰火車站(Jungfraujoch)

這兩條路線都是要先到達小夏戴克(Kleine Schidegg)在換乘少女峰登山列車上山。

在2020年之後有新增了一條線路,也就是艾格快線。在路線圖上沒有顯示出來,就是 茵特拉肯(Interlaken Ost)或格林德瓦(Grindelwald)→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Terminal)→ Eigergletscher → 少女峰火車站(Jungfraujoch)

*紅色的就是鐵路,黑色的是纜車,而最上面的紅色虛線則是少女峰登山鐵道

瑞士少女峰遊玩地點

少女峰鐵路

在1811年之前,技術不足無人登上少女峰,直到瑞士人梅耶兄弟成功登頂。少女峰鐵路在20世紀初建成,連接高3454米的少女峰站,隧道長7.1公里,穿過艾格山和門希山,抵達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站,成為了歐洲海拔最高火車站。

瑞士旅遊局少女峰 Jungfrau

少女峰全景電影

歐洲第二高峰,即使登上少女峰,也會有許多地方無法欣賞到,而少女峰全景電影會為你展示少女峰不同的魅力,可以讓你整個人沉浸在少女峰溫柔的白雲之間,撫摸圍繞在少女峰周邊的雲彩,體驗墜入冰川、落入積雪的真實感,全方位體驗少女峰非凡的魅力。

斯芬克斯觀景台

1996 年,瑞士人大膽地在少女峰上建造了瑞士最快的升降梯,這也是前往斯芬克斯觀景台最快的方式。斯芬克斯觀景台位於歐洲屋脊的少女峰上方,登上觀景台,可以一覽阿爾卑斯山山脈的壯麗景觀。如果天氣晴朗,甚至可以看到法國 Vosges 雪山和德國著名的黑森林。

冰宮

瑞士少女峰冰宮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建立於1934年,在歐洲最長的冰川開挖而出,冰宮的地面和牆壁如同水晶一樣晶瑩剔透,還有冰雕放置在冰宮樂園內,這些可愛生物的不同姿態連同它們生活的環境都被仔細雕刻出來。

嬉雪樂園

銀裝素裹的少女峰自然也少不了積雪,在少女峰上常年積雪,即使是在夏天也可以體驗到玩雪的樂趣,利用乘雪橇從學道上滑下去,還是踩著滑雪板迎風呼嘯而下,同時在可以欣賞少女峰美麗的迷人山景。不過嬉雪樂園只有在6月到10月中旬開放,過去的時候要注意時間喔!

鐵力士山介紹

鐵力士山以其陡峭的峭壁和具有挑戰性的登山路線而聞名於世,名聲雖然不如少女峰,但是也是十分值得遊玩的一個山峰。山頂常年積雪的鐵力士山,海拔高達3020公尺,四季都可以看到雪,在這裡也有著許多有趣的活動,例如可以360度旋轉的纜車,在3000公尺高的懸崖鐵橋,冰洞裡的永生冰花等等。

瑞士國家旅遊局

交通方式介紹

登上鐵力士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搭乘纜車,而纜車的起點位於英格堡(Engelberg),距離盧塞恩約 45 分鐘的車程。
你可以選擇從盧塞恩出發乘搭 IR 列車(英格堡方向),抵達英格堡車站需時 43 分鐘,從英格堡車站到鐵力士英格堡纜車站需要步行 10~ 13 分鐘,或者可乘坐免費的接駁巴士。

鐵力士山遊玩地點

鐵力士旋轉纜車

鐵力士旋轉纜車是世界首架旋轉纜車,會將你送到海拔3020高的山頂纜車站。在這趟 5 分鐘的行程中,纜車會剛好旋轉一周,你會全面地欣賞陡峭的崖壁,深邃的冰川裂縫和遠處層層疊疊的雪峰。

鐵力士凌霄岩道

鐵力士凌霄岩道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懸索橋。懸索橋僅有1米宽,100多米长。從懸索橋上往下看去,絕對會讓你感覺十分刺激。

冰川洞穴

在常年冰凍的山頂,有一個150米長的冰洞步道,遊客將會深入冰川表層的10米之下,冰塊反射著美輪美奐的藍色光芒,探索冰洞絕對是一次超酷的體驗。

冰川飛渡吊橋

冰川飛渡吊橋會載著遊客安全平穩地掠過純淨的雪原和冰藍色的深淵,一些冰川裂縫甚至深達二十米,也只有在鐵力士山上才能以這樣的方式體驗到冰川的魅力。

總的來說,瑞士少女峰和鐵力士山都是瑞士兩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它們不僅是旅遊景點,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瑞士最美麗的代表。每年都吸引了無數旅遊愛好者的瑞士少女峰和鐵力士山,不妨到這裡來一場驚人的旅行,感受瑞士的風光和美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