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年賞花」景點總攻略 (附詳細交通, 花種類介紹)

日本是美食及逛街天堂,多年來都吸引不少人到日本旅遊、參加日本旅行團。而日本四季分明,有不同的美麗花卉可賞。日本花季最有名的是首迎春天的櫻花,而秋季有滿山遍野的橘黃楓葉。無論從北海道到沖繩,處處都是主打美景,不同季節的花卉都值得一賞。趁著日本花季時,參考此日本全年賞花總整理,方便規劃熱門旅遊景點之餘,也可隨時查閱賞花情報,欣賞醉人的大自然風景。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19/06/2019更新):

1.     國泰北海道.世產知床半島.2大富良野花田.有趣農車.嚴選宿泊.3晚溫泉6天

2.     《夏日住好啲》北海道.札幌小樽.二世古度假村.富良野小火車.登別地獄谷.水果園.2 晚溫泉5 天

3.     直航北海道.2晚知床溫泉.世產秘景遊覽船.向日葵花海.藍寶石摩周湖.北見狐狸村7天



全年12個月賞花時間一覽

季節

月份

花卉種類

2月上旬-3月上旬

梅花、河津櫻

3月中旬-4月上旬

油菜花櫻花

4月

紫藤花、鬱金香

4月-5月

粉蝶花

4月中旬-6月中旬

芝櫻

6月

繡球花

6月上旬-中旬

菖蒲

6月-8月

薰衣草

7月-8月

向日葵

8月下旬-10月上旬

大波斯菊

9月下旬-10月上旬

曼珠沙華、掃帚草

11月下旬~2月中旬

牡丹

12月~1月

日本水仙

 

日本五大花卉種類介紹

櫻花

花期:3月中旬~4月上旬
每年大約1、2月,就是日本預測各地櫻花日期的時候。賞櫻是當地日本人的一大盛事——帶上塑膠地墊,準備便當、飲料在櫻花樹下野餐,舉辦賞櫻會

東京地區最知名的賞櫻景點有上野公園、新宿御苑、代代木公園

 

一公佈這日本最佳賞櫻時間表,亦有不少遊人和日本賞花旅行團訂立追櫻計劃,到日本賞櫻。櫻花的花期非常短暫,從開花到盛開、再到凋謝,或許只有1-2星期時間,並且隨著天氣影響花況。因此預測花期作為參考,賞櫻有時也需要靠運氣。

日本全年賞花 - 櫻花

上野公園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交通:JR上野站【公園口】或【不忍口】出口

 

油菜花

花期:3月中旬~4月上旬

油菜花和櫻花花期相近,一片油黃宣告春天的到來。油菜花性強韌,在乾涸的河床或貧瘠的土地上也能生長。靜岡縣伊豆河津町是東日本最早的賞櫻勝地,在河津川河岸800顆櫻花樹齊放的同時,河床邊又有連到天際般,壯觀的黃澄澄油菜花相伴。日本春天花季以粉紅亮黃交織的景色開展。另外青森縣橫濱町擁有全日本面積最大的油菜花田,並於每年5月的第3個周末都會舉辦橫濱油菜花節,吸引不少旅客到訪。

日本全年賞花 - 油菜花

橫濱町

地址:青森縣上北郡橫濱町大豆田

交通:從JR大湊線「陸奧橫濱站」往大豆田方向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
 

鬱金香

花期:4月下旬~5月上旬

日本富山縣的礪波市每年大約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會舉辦一個盛大的賞花活動——鬱金香博覽會,大約有2百萬株的鬱金香在此,等著遊客們前往欣賞一大片的鬱金香花海。而東京近郊的賞花景點選擇,推介千葉縣的佐倉故鄉廣場,於4月舉辦的佐倉鬱金香節亦大受賞花者歡迎。

礪波鬱金香公園

地址:富山縣礪波市花園町1-32

交通:從JR城端線礪波站步行約15分鐘(乘坐免費接駁巴士・計程車約5分鐘)

 

繡球花

花期:6月中旬~7月中旬

又稱紫陽花,有淺藍、紫色、淡粉等不同的顏色,是因為土壤的酸鹼值而有所不同。日本最常見的有山繡球花,繡球花品中相當多,都擁有可愛的球狀模樣。東京都內的白山神社、飛鳥山公園都可以賞繡球花,近郊最知名的賞花景點則是擁有大約30個不同品種繡球花的鎌倉長谷寺。

日本全年賞花 - 繡球花

白山神社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白山5-31-26

交通:自都營地下鐵三田線的「白山站」徒步約3分鐘

 

薰衣草

花期:7月上旬~8月上旬
薰衣草盛開時形成一片浪漫的紫色,薰衣草花香有鎮靜效果,望著一大片花海令人陶醉、放鬆。知名的薰衣草花田在日本北海道富良野,是擁有日本最大面積薰衣草田的富田農場,不少日本旅行團都必訪。群馬縣的玉原薰衣草公園、山梨縣河口湖畔所舉辦的河口湖香草祭,都是遊客愛去的賞花景點。

日本全年賞花 - 薰衣草

富田農場

地址:北海道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交通: JR 富良野線「薰衣草花田車站」(從富田農場步行路程約7分)

楓葉

觀賞期:10月上旬至12月上旬
日本擁有全球之冠的落葉樹種類,有著動人的橘紅楓葉或者耀眼的金黃銀杏,交織出秋意洋溢的紅黃色美景。很多賞櫻勝地同時亦是深受歡迎的紅葉名所,新宿御苑便是其一。 

新宿御苑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内藤町11

交通:JR/京王/小田急線「新宿駅」步行10分鐘 或 東京地下鐵丸之内線「新宿御苑前駅」步行5分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