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內蒙旅行團】帶你探秘遼闊草原|特色景點、美食、旅遊季節、注意事项一網打盡

在中國廣袤的版圖上,內蒙古自治區猶如一塊瑰麗的寶石,閃耀著自然的奇跡與文化的瑰寶。對於探索大自然、感受民族風情的旅行者來說,內蒙旅行團無疑是一場充滿魅力的自然之旅。從壯麗的大草原到蒼茫的沙漠,從古老的蒙古包到悠久的文化遺產,內蒙旅行團將帶您走進一段難忘的精神之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片神秘而迷人的土地!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14/03/2024更新):

1. [9天] [縱橫遊專列] 內蒙極北專列【呼倫貝爾號】行駛 2400公里 .

 

      

內蒙古人口

今天跟大家來聊一聊一個充滿魅力的地方——內蒙古!你知道嗎?內蒙古總面積達11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全國總面積的12.3%,排名全國第三哦!2021年,內蒙古的人口達到了2400萬。內蒙古是中國五個自治區之一,這裡有著49個民族共同居住,其中蒙古族是僅次於漢族的第二大民族,占區內總人口的約19%。別以為內蒙古只有廣袤的草原,其實這裡的森林面積在全國是最大的,占全國森林面積的12%!而草原面積也是全國第二,占全國可用草原的20%。所以,內蒙古可是重要的畜牧業和林業基地哦!

 

內蒙古旅行季節

 

據旅遊局的專業建議,最適合來內蒙古的時間是5至10月間。這段期間,天氣宜人,風沙相對罕見,城市的平均溫度約在21°C左右,雖然偶爾會有點陣雨,但整體而言,這可是旅行的黃金季節啊!反之,如果你敢在3至4月的風季或極寒的冬季踏進內蒙的大地,可能需要更多的冒險精神哦。

不管是哪一個季節,都要做好迎接強烈的日夜溫差的準備,這溫差可達10°C以上呢!如果你計劃在7月份前往,白天穿著短袖短褲是沒問題的,但內蒙古的昼夜溫差大,晚上可能會冷得讓你瑟瑟發抖。所以,就算是炎炎夏日,還是建議帶上一件薄外套,安全第一哦!而如果是春秋季節,可能得考慮攜帶羽絨服來應對稍微冷一點的天氣。不管何時前往,都要做好充足的準備,讓每一次的內蒙古之旅都充滿暢快和美好的回憶!

 

內蒙古特色景點

希拉穆仁草原

希拉穆仁,在蒙語裡叫做“黃色的河”,又稱為召河。坐落在呼和浩特市北80公里處,就在烏蘭察布盟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的境內。這裡可是內蒙古最著名的草原旅遊勝地之一,從呼和浩特開車過來也就一個多小時,超方便!

 

最適合來的時候當然就是夏秋季節啦,這時候野花綻放,牛羊馬駝在草原上悠閒自在地遊蕩,景色美不勝收,讓你心曠神怡。

內蒙旅行團已經為你安排好了希拉穆仁草原旅遊區的超豐富行程,一到達,先別急著動,得先接受蒙古族的熱情迎賓儀式,然後獻上哈達,還有當然不能少的下馬酒款待。這片土地水草豐美,牛羊都肥壯得很,還有好多古老的文物,特別是那著名的希拉穆仁河貫穿整片草原。這裡可是達茂旗對外開放的視窗,也是內蒙古最早建立的旅遊點哦。園區內的旅遊活動可是多不勝數,小編已經幫你安排了觀看蒙古族摔跤和賽馬表演,晚上還有超大型的篝火晚會等你參加。入夜後,你還可以在草原上自由活動,找幾個好友一起把酒言歡,或者泡一壺好茶悠閒品味,仰望星空,人生不就是要有這麼幾回嗎?




 

塞上老街

來到內蒙,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呼和浩特市大南街大召寺附近的塞上老街。這條古老的街道可是擁有濃厚的明清建築風格,畢竟是建於明萬曆年間的大召的鄰居,門前還立著一座古樸的牌樓,上面寫著“塞上老街”。

別讓名字給騙了,雖然叫塞上老街,可這老街可不是真的老啦!市政府可是花了兩年時間重新修繕,把這條街變得更有歷史文化名城的風采。全長380米,整條街上的建築都充滿了明清時期的特色,被譽為老呼和浩特的舊區簡直是歷史的一抹畫龍點睛。當然,真正的老街被政府拆掉了,但這條塞上老街才是新舊交融的絕佳代表。

這些古式房子都有著大約三十年的歷史,很多還是土牆結構,完全是與古老城區相得益彰的存在。這裡有各種古玩、民俗、百貨和土產商店,讓你感受到濃厚的歷史氛圍。街上不乏老銅匠開的古舊鋪子,也有一些近年發展起來的民族工藝品店,真是新舊融合、熱鬧非凡。

最特別的是,這條街附近還有一座守護著達賴三世、五世等過去的寺院,香火一直不斷。所以,不管你是喜歡歷史古蹟還是熱鬧市集,來到塞上老街,絕對能滿足你對古老呼和浩特的所有想像!快點安排時間,一起來感受這條充滿故事的老街吧!

 

大召寺

一座位於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區南部的瑰寶——大召寺。這可是一座屬於格魯派的大藏傳佛教寺院,蒙語裡被親切地叫作「伊克召」,翻譯過來就是「大寺廟」,其中的「召」可是藏語裡寺廟的意思哦。

漢名原先叫做「弘慈寺」,後來改名為「無量寺」。原因可不單純,因為這座寺院內可是供奉著一座金碧輝煌的銀佛,因此又被暱稱為「銀佛寺」。大召寺可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黃教寺院,是蒙古地區僅次於美岱召的蒙古人皈依黃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

這裡有許多著名的寺廟,如大召、小召、席力圖召、五塔寺召、烏素圖召、巧爾其召等等,各自擁有獨特的歷史與風采。而大召寺更是擁有豐富的宗教文物,其中的銀佛、龍雕、壁畫更被譽為「大召三絕」。

在清代康熙年間,連康熙皇帝都親自蒞臨大召寺,並且因為住在寺中,所以大召寺成為了康熙皇帝的家廟。這也使得大召寺在明清時期成為內蒙古地區最早建立的喇嘛教寺廟之一。

康巴什新區

內蒙古的康巴什新區是一個或許最荒涼的「鬼城」。康巴什新區的建造可是相當神速,僅僅用了5年的時間,初衷是要成為鄂爾多斯對外炫耀的市中心。

 

這個被視為可與成吉思汗的「恢弘皇城」媲美的公共建設工程,裡頭擁有一大堆辦公大樓、行政中心、博物館、劇院和運動場,更不要說那成片土地上矗立的中產階級風格的複式公寓和別墅了。可是,問題來了,這個原本為100萬人居住、生活和娛樂而設計的地方,幾乎沒有多少人真的住在裡面。

 

除了偶爾有幾輛汽車疾馳在多車道公路上,白天的時候還有些政府辦公室的門開著,其他地方真的是冷冷清清。偶爾出現的行人,看起來就像是一場幻覺,他們拖著沉重的腳步,彷彿恐怖電影中大災難過後的倖存者。這片區域充斥著荒廢的街區和矗立的建築,宛如一座被時光遺忘的城市,當中的荒涼感似乎能讓你聽見風吹過空曠街巷的聲音。

 

就是這樣,康巴什新區成了一個充滿神秘與荒謬的地方,如果你喜歡尋找鮮為人知的奇特景點,這裡絕對是個不容錯過的地方。

 

成吉思汗陵

據說在成吉思汗攻打西夏的途中,他路過了鄂爾多斯,被這片美景所吸引,不慎將手中的金馬鞭掉在了這片土地上。眾將見狀擔心不祥,但成吉思汗卻讚美鄂爾多斯水草豐美,並囑咐未來他想安葬在這個美好的地方。於是,當他因傷不幸身故後,眾將原本打算將他的靈柩運回蒙古高原,卻發現車行至此,車輪竟陷入泥濘中動彈不得。終於,這位一代天驕如願以償,安息在鄂爾多斯草原深處。

 

然而,至今成吉思汗真正的陵墓仍然是一個謎。這裡所謂的成吉思汗陵更像是一座衣冠塚,陵中供奉著成吉思汗曾經使用過的馬鞍、奶桶、弓箭等聖物,被蒙古族人視為信仰的中心,精神歸宿之地。自從成吉思汗安葬以來的七百多年裡,陵墓一直由忠誠的達爾扈特人世代守護,帳內的油燈長明,從未熄滅。與此同時,陵墓的成吉思汗祭祀大典也世代傳承,因其獨特形式和深厚的文化意義而被選為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公主府

和碩恪靖公主府,又被稱為新城區賽罕路上的博物館,建於清代康熙年間,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

這裡曾是康熙皇帝的六女兒和碩恪靖公主的府邸,是賽外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四合院群體建築之一。整體構成了4座四合小院,房屋多達69間,呈現出一套宏偉的四進六院的府邸格局。這座歷史建築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內藏文物精品多達1200餘件,具有極高的歷史、藝術和觀賞價值。

想像一下,康熙年間的宮廷生活是多麼的豪華和神秘,而這座府邸正是那個時代的見證者。走進這座博物館,彷彿能穿越時光,親身體驗當年的宮廷風華。如果你對歷史充滿好奇,這裡可是個不可錯過的寶藏所在!



 

內蒙古美食

 

烤全羊

 

烤全羊,可是内蒙古地區的一道傳統美食。烤全羊最初可是源自西北的游牧民族,更是蒙古民族餐桌上的尊貴之物。製作烤全羊的第一步通常是先加入一些作料進行腌制,然後再進行烤制的過程。在烤制的過程中,還需要不斷地刷上一些調料,這樣羊肉才能更加入味。當烤制完成後,呈現在眼前的羊肉可是金黃誘人,羊皮酥脆,羊肉則鮮嫩香濃。烤全羊這道美食不僅風靡内古,更是一道凝聚了當地歷史和文化的代表性菜品。無論是香噴噴的味道還是豐盛的視覺效果,都讓人回味無窮。

 

奶皮子

蒙语里的“查干伊德”说的就是这个“白色的食物”——奶皮子,顾名思义,其原料就是牛羊奶静置一段时间后上层的漂浮的脂肪和奶蛋白的混合物。八斤鲜奶,最后只能做出一斤奶皮子,可想味道是多么的醇香浓厚了。内蒙古人吃奶皮子喜欢配上油饼和白沙糖,在刚出锅的死面油饼上,洒上一层白沙糖,然后再附一层奶皮,把油饼和奶皮卷在一起吃,甜而不腻,又香又酥,十分可口。

 

手扒肉

手扒肉,也是內蒙人最愛的美食之一。將肥嫩的綿羊按照古老的方式宰殺,去皮、去內臟、去頭去蹄,接著清洗幹凈,分割成若干塊。然後將肉放入清水中,以傳統方式清煮。當水滾肉熟後,即可取出,擺放在大盤中上桌,大家手拿蒙古刀,大口大口地享受美味。這道美食因為是用手抓食,所以得了這個獨特的名字。這不僅是一道食物,更是一種文化的體現,體現在每一塊鮮嫩的肉上,彷彿傳遞著濃濃的家鄉味。

 

內蒙旅遊注意事項

▪ 當地日夜溫差巨大,切記要妥善保暖。

▪ 內蒙古地區陽光強烈,氣候乾燥,務必隨時注意防曬,並保持充足水分。攜帶保養品時,最好選擇具有保濕功能的產品。

▪ 夜間在草原或沙漠,方向不易辨認,欲欣賞星空時,請盡量避免偏離指定步道太遠。若需要深入,最好找當地人陪同。

▪ 內蒙草原和沙漠廣袤無垠,自駕、騎馬或騎駱駝時,請注意個人安全,盡量在指定範圍內移動,避免迷失方向。

▪ 若計畫前往沙漠,攜帶相機等電器時最好作好防沙準備(可使用保鮮膜或夾鏈袋包裝電器)。

內蒙旅行團是一場絕對刺激的大冒險!在這片神秘而廣袤的土地上,我們不僅能感受到了蒙古文化的獨特魅力,還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妙中。日夜溫差、草原與沙漠的無垠景色,簡直就像是進入了一個夢幻世界。想要踏上這樣充滿奇蹟的內蒙之旅嗎?別猶豫了!現在就選擇縱橫遊吧,我們有超有經驗的專業團隊,保證讓您的旅途永世難忘!快一起來體驗這場充滿驚喜的內蒙之旅吧!




 

內蒙旅行團推薦

[9天] [縱橫遊專列] 內蒙極北專列【呼倫貝爾號】行駛 2400公里 .

[9天] [縱橫遊專列] 內蒙極北專列【呼倫貝爾號】行駛 2400公里 .

四大主題[原始森林] [遼闊草原] [遊牧文化] [極北領地].100%包廂獨立衛浴間.3種房型提供選擇.滿載僅42席名額有限.每節車廂僅設3/4房保證包廂寬躺舒適.列車服務員比例高達1:2.2.專列享用中俄蒙地道美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