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旅行團】歐洲極光旅遊攻略!冰島、芬蘭、瑞典、挪威!

極光是一種美麗的自然現象,在古老的北歐民間傳說中,極光被稱為“奧羅拉”(Aurora),被認為是神秘的精靈在北極地區跳舞而成,看到極光的人能夠幸福一輩子。在北歐,有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極光,其中,冰島、芬蘭、瑞典和挪威是許多人欣賞極光的最佳選擇,也是許多人選擇來北歐四國旅行的原因,下面就來一一介紹!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29/03/2023更新):

1.【印象北歐】北歐四國 [丹麥.挪威.瑞典.芬蘭] 瑞典藝術地鐵站巡禮.[型格宿泊] 北歐風格DESIGN Hotel

2.【童話之旅】西歐四國 [荷蘭.德國.法國.瑞士] 萊茵河夢幻童話小鎮.[季節限定] 700萬花海荷蘭庫肯霍夫花展

3.【海濱探索‧名湖秘景】斯洛文尼亞南端 - 最上鏡海濱都市「皮蘭」& 千年商貿古港「科佩爾」. [歐洲3大名湖]

 

極光是怎麼產生的? 

極光是由太陽風與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交互作用而產生的。當太陽風中的帶電粒子進入地球大氣層時,這些帶電粒子與大氣中的氧、氮等分子發生碰撞,導致分子中的電子被激發並跳躍到更高的能級。當這些電子重新回到低能態時,它們會釋放出能量並產生光線,這就是極光的產生過程。
極光的顏色取決於所產生的光線和氣體種類,氧氣產生綠色和紅色的光線,而氮氣產生藍色和紫色的光線。這些光線與大氣層中的分子和離子交互作用,形成了光彩繽紛的現象,讓人不由自主地陶醉其中。

  觀賞北極光的最佳季節

在北半球的觀測地區,最佳的觀賞時間是從9月到次年的3月底。在這段時間內,天氣相對穩定,白天的時間縮短,夜晚比較長,這些因素都有利於觀賞極光。不過觀賞極光還需要考慮當地的天氣條件,如雲量、降雨和風力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到極光的觀賞效果。因此,在選擇觀賞北極光的時間時,最好在當地天氣較為穩定的季節進行旅行,同時也要預留一些彈性時間以應對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

觀賞北極光的最佳時間

1.冰島:觀看極光的最佳時間是從9月到4月中旬,這段時間冰島的夜晚很長,而且空氣潔淨度高,天氣晴朗看到極光的機會比較大。
2.芬蘭:觀看極光的最佳時間是從9月到4月中旬。芬蘭的極光觀測站通常在北極圈以南約200公里的拉普蘭地區,這個地區的極光出現機率比較高。
3.瑞典:觀看極光的最佳時間是從9月到4月中旬。瑞典的北極圈地區通常是觀測極光的最佳地點之一。其中,阿比斯库和基德卢夫特山脈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區。
4.挪威:觀看極光的最佳時間是從10月到3月底。挪威的特羅姆瑟和斯瓦爾巴德群島是極光觀測的最佳地點之一。另外挪威的天氣多變,建議隨時注意當地天氣情況和天氣預報。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12月至1月期間的假期是冰島、芬蘭、瑞典、挪威這四個國家旅遊高峰期,需要提前預訂住宿和旅行計劃。

如何拍攝極光

如果遇上北極光,除了欣賞以外,最終要的就是將這一美麗的時刻拍攝下來,但是要如何拍攝出美麗的北極光呢!下面分享一下小技巧,可以讓你更好拍攝的北極光。
1.使用一個固定的三腳架:極光拍攝需要使用長時間曝光,因此需要使用三腳架固定相機,以免照片模糊。
2.使用遠端快門控制器:使用遠端快門控制器可以避免在按下快門鈕時晃動相機,同樣可以避免拍攝出模糊的照片。
3.使用高ISO值:極光拍攝通常需要使用高ISO值,因為光線比較暗,這樣可以增強相機感光度,讓照片更亮。
4.手動對焦:由於光線較暗,建議使用手動對焦,以便更好地捕捉到極光的細節。
5.使用延時攝影:可以使用延時攝影來拍攝長時間的極光活動,以便將整個過程捕捉下來。
6.使用合適的鏡頭:建議使用具有較大光圈和較短焦距的鏡頭,以便更好地捕捉到極光的細節和動態。
7.注意相機的白平衡:極光拍攝時,建議使用相機的「白平衡」功能,以便更好地捕捉到極光的真實色彩。
8.積極尋找最佳角度:極光在不同角度和方向都會呈現不同的效果,所以要積極尋找最佳的角度和位置,以便獲得最好的拍攝效果。

冰島

冰島是極光旅遊的熱門目的地之一,因為它是北極圈上最好的觀測地點之一,並且還擁有許多壯麗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文化體驗。
在冰島常見的極光旅遊目的地有:辛格韋德利 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冰河湖(Jökulsárlón)、冰島南部(South Iceland)等等。
在冰島觀賞極光,最佳的觀賞時間是每年的9月到4月,這時候當地天氣相對穩定,極光活動頻繁,可以獲得更好的觀賞體驗。此外,冰島擁有眾多的熱水泉和冰川,旅客可以在這些景點中體驗獨特的熱帶冰川旅行和熱水浴,也可以欣賞到冰島的自然美景。

了解更多:【冰島極光】冰島全方位攻略!極光、瀑布、冰湖、溫泉這裡都有!

芬蘭

在芬蘭,旅客可以前往拉普蘭地區,這裡是芬蘭最北部的地區,也是極光活動最頻繁的地區之一。
在芬蘭熱門的極光觀賞地點:奈林姆(Nellim)、庫奧皮奧(Kuopio)、烏茨約基(Utsjoki)等等。
除了極光以外,這裡還是聖誕老人的故鄉,旅客可以參加多種與聖誕相關的旅遊活動,例如乘坐馴鹿雪橇、體驗狗拉雪橇等等。這些活動能夠讓旅客更好地體驗當地的獨特文化和自然風光。
了解更多:【芬蘭極光】芬蘭旅遊攻略!探索芬蘭聖誕老人村!


瑞典

瑞典也是一個極佳的觀測極光的地點,阿比斯庫(Abisko)、基律納(Kiruna)、約克蘇特(Jukkasjärvi)都是在瑞典欣賞極光的好去處!
除了極光,瑞典還擁有許多其他的旅遊資源。例如瑞典擁有著名的冰酒,還有許多美麗的城市,例如斯德哥爾摩、哥德堡等等。在這些城市中,旅客可以欣賞到瑞典獨特的文化和建築風格,品嚐到當地的美食和特色小吃。
而且瑞典還有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觀,例如阿比斯庫國家公園、約克蘇特等等。在這些地方,感受到大自然在瑞典的神秘魅力。
了解更多:【瑞典極光】歐洲極光旅遊攻略!感受極地神秘之美!

挪威

挪威也是極佳的觀測極光的地點之一,尤其是北極圈內的特羅姆瑟地區。在這裡,旅客可以參加多種旅遊活動,探索北極圈的美景。而且特羅姆瑟還有極光中心和博物館,介紹極光的形成和科學知識,讓旅客更深入了解極光的神秘和美麗。
在挪威常見的極光旅遊目的地有:特羅姆瑟 (Tromsø)、那維克(Narvik)、斯沃爾韋爾(Svolvær)等等。
在挪威,還有其他許多值得一遊的地方。例如挪威的首都奧斯陸,是一個充滿藝術和文化氛圍的城市,擁有許多博物館、美術館、歷史建築和公園,可以讓旅客感受到挪威的文化底蘊。此外,挪威的峽灣和峰峽地帶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其中著名的是斯瓦爾巴群島和布利斯達冰河,讓旅客可以欣賞到壯麗的自然風景。
了解更多:【挪威極光】北歐極光攻略!追尋極光的神秘美景!


無論您選擇前往冰島、芬蘭、瑞典還是挪威,都能夠在神秘的極光下度過難忘的時光。不僅可以欣賞到大自然的奇觀,還能夠體驗當地的文化、美食和風景。但在您前往之前,務必做好相關的準備和研究,以便更好地享受您的旅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