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震撼冰雪奇景!|看雪路徑、觀賞時間食懶人包

如果你想在冬季體驗令人難以置信的冰雪奇景,那麼日本冬季的“藏王樹冰”絕對是一個不可錯過的目的地。除了“樹冰”這個名字,“雪怪”也被人們所熟知,如果你想探尋前所未有的美景。打卡“藏王樹冰”,就跟著一起來閱讀這篇文章吧!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18/10/2023更新):

1. [冬日滿載] 直航北海道.POWDER SNOW玩雪.野外雪車場. 白之戀人工房.札幌白色燈火節.全新札幌地標

2.【雪舞紛飛】東北日本海.秋田山形.岩手福島.藏王樹冰纜車.銀山溫泉街.安比高原 CROWNE [可提升洲際 730呎私人風呂]

3. [識嘆東北] 國泰航空.夢幻極上宿【山形藏王.竹泉莊】私人溫泉. 藏王樹冰登山纜車.旅館百選【華之湯溫泉】.

 

藏王樹冰是什麼? 

藏王樹冰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藏王山,它的形成是一個自然奇觀,需要極低的氣溫、高濕度、風和太陽的影響。在寒冷的冬季,植物和樹木的表面水分凍結成冰晶,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冰晶不斷生長,覆蓋整個植物,包括樹枝、葉子和其他植被。當太陽照耀在冰晶上時,它創造出令人驚人的反射效果,從而形成了現在的“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是什麼?圖片來源:日本國家旅遊局

藏王樹冰最佳觀賞季節

藏王樹冰最佳的觀賞季節是在每年的十二月至翌年的二月之間。這段時間正值冬季,氣溫降至極低,讓樹木和植被的表面水分迅速凍結,創造出壯觀的樹冰景觀。溫馨提示,一定要趕在1月下旬到2月下旬之間來喔!等到3月春暖花開,氣溫回升,可就看不見壯觀的藏王樹冰了呢!

藏王樹冰最佳觀賞季節圖片來源:日本國家旅遊局

如何前往藏王山?

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前往藏王山的方式肯定也不止一種啦!下面就讓我來為您介紹吧!

方法一:飛機或火車到達東京

如果您在國際上飛抵日本,首先您需要抵達東京。東京是日本的主要國際機場,所以大多數國際航班都會降落在這裡。從東京前往藏王溫泉,推薦您選擇新幹線搭配巴士。搭乘山形新幹線至山形站2小時30分鐘,從山形站乘座巴士至藏王溫泉40分鐘即可抵達啦!

方法二:搭乘飛機

如果您身處日本,那麼直接乘坐飛機無疑是更方便快捷的選擇!從東京的羽田、大阪的伊丹機場、名古屋的小牧機場到山形機場只要1小時至1小時20分鐘左右,短時間內就能抵達。山形機場到藏王溫泉搭乘巴士1小時50分鐘。巴士行駛途中能觀賞山形縣豐富的大自然景色,沿途景致也能換讓人驚喜連連!此外,從仙台機場到藏王溫泉搭乘巴士1小時50分鐘也可抵達,是不是很心動呢?

如何前往藏王山

方法三:自駕前往

當然,您也可以自駕——自己開車前往藏王山觀賞“藏王樹冰”,這可能是最“省錢”的出行方式之一,同時,自駕的自由度很高,你必因為趕不上末班車而發愁!更可以隨心所欲地開始您的觀賞藏王樹冰之旅!

藏王山附近有哪些住宿選擇?

選擇一:溫泉旅館

這是體驗日本文化的絕佳機會。溫泉旅館通常提供傳統的日式房間、和式睡墊、滑和服和美味的日本料理。您可以在室內的溫泉浴室中享受熱浴,這對於在寒冷冬季前來的遊客來說格外吸引人。想象一下,再經歷冰天雪地后體會熱水的溫暖舒適,絕對是無比放鬆的體驗!

溫泉旅館

選擇二:酒店

同樣,在藏王山周圍也有現代化的酒店供您選擇。這些酒店提供各種設施,包括舒適的客房、餐廳、休閒設施,以及專業的服務。

藏王山酒店

選擇三:民宿

如果您想體驗更親切和家庭式的住宿,您可以選擇藏王山當地的民宿。這些小型住宿提供親切的服務,使您感受到當地文化和風土人情。保證讓您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藏王山民宿
不論您選擇哪種住宿方式,請務必提前預訂,特別是在旅遊旺季,提前預定將大大減少您可能遇到的麻煩,確保您在藏王山享受到一個愉快、舒適的住宿體驗,以便更好地探索這個美麗的地方!

來藏王山要注意保暖嗎?

由於能看見藏王樹冰的季節都是極寒的氣溫,去觀賞藏王樹冰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做好保暖的措施!請確保攜帶足夠的冬季服裝,包括厚外套、手套、圍巾和帽子,以確保您在藏王樹冰的探索中保持溫暖,這樣才能更愉快地觀賞美景!

藏王山當地導遊

為了更深入了解藏王樹冰的背後故事和歷史,建議您聘請當地導遊。他們可以為您提供有價值的信息,使您的旅行更加豐富,多彩!同時,您也不必擔心迷路等狀況,一個好的導遊對陌生的旅行來說,一定是事半功倍的。

藏王山當地導遊圖片來源:日本國家旅遊局

藏王樹冰如同一幅奇幻的冬日畫卷,教人嘆為觀止。這片冰雪世界充滿著大自然的奇蹟,給予遊客無盡的驚喜和感動。如果您計劃前往藏王山,相信縱橫遊是您不可錯過的選擇!我們具有豐富的旅遊經驗,能夠為您度身訂製完美的行程,包括住宿、交通、導遊等各個環節。讓縱橫遊成為您探索這片奇境的得力助手,讓您在旅途中盡情享受美景和奇遇。開啟一段難以忘懷的冰雪之旅,與我們一同寫下美好的回憶!

日本旅行團推薦

[5天] [銀白秘密庭園]忘憂森林麟蹄院白樺林.五臺山國立公園+月精寺 

[7天] [識嘆東北] 國泰航空.夢幻極上宿【山形藏王.竹泉莊】私人溫泉. 藏王樹冰登山纜車
2晚東急頂級 CERULEAN TOWER. 米芝蓮1星「辻留」懷石料理.

[7天]【雪舞紛飛】東北日本海.秋田山形.岩手福島.藏王樹冰纜車.

[7天]【雪舞紛飛】東北日本海.秋田山形.岩手福島.藏王樹冰纜車.
銀山溫泉街.安比高原 CROWNE [可提升洲際 730呎私人風呂].[絕美旅館] 水田 SUIDEN TERRASS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