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諾貝爾獎得獎者「萊納斯·鮑林」於1970年的著作中提出服用維他命C以預防普通感冒。雖然未有證據顯示維他命C可預防感冒,但可幫助減少患感冒的時間。如果不考慮服用補充品,在眾多水果中那一款的維他命C的含量最高 ? 從小時候開始常常聽到:「要食橙為了是吸收更多維他命C。」橙味維他命C你是否和我一樣每當有人問到希望從水果中吸收維他命C,「橙」的影子就會在腦海中浮現 !?

按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水果和蔬菜的營養素含量報告指出,按「美國農業部標準參考資料庫版本19」記錄中橙含有的是維他命C是眾多水果中在第9名位置,而含維他命C最高的首10名水果按次序排列是:1) 番石榴、2) 黑加侖子、3) 奇異果、4) 龍眼、5) 荔枝、6) 木瓜、7) 柚子、8) 士多啤梨、9)橙和10)檸檬。 番石榴是位居第一含有豐富維他命C達至228.3毫克(每100克計算),水果是維他命C的重要來源。每100克含2毫克至228.3毫克維他命C,想了解更多其他水果的維他命C含量,請細閱以下圖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