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水果連皮食,營養比單食水果肉的營養更加豐富,對身體更大益處。因為果皮是被陽光直照的,所以水果皮能吸取到更多能量。 其實又不是每一種水果都適合連果皮食用。有些水果的皮纖維比較硬,容易殘留農藥或其他成分在果皮上,因此未必適合連水果皮食,到底有甚麼水果合適連皮帶肉一齊食?

蘋果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K,比果肉多4倍,維他命K除了有助凝血功能,也助於激活身體所需的細胞生長和維持骨骼健康所需要的蛋白質。另外還含有一種稱為「槲皮素」的抗氧化劑,有益於肺功能,緩解呼吸問題。

水梨

梨的果皮含有的維他命C具抗氧化特性,果皮的可溶性纖維,可有助預防便秘和腸疾病。

葡萄

葡萄皮和果籽都含有豐富的類黃酮、花青素和白藜蘆醇,能保護血液毛細血管和心臟血管健康,並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對抗和消除體內的自由基。

「另類果皮」配「另類食法」

西瓜

西瓜皮含的「瓜胺酸」有抗氧化的特性,並對心臟、免疫功能及循環系統有益,而大部分「瓜胺酸」都是儲在西瓜的皮下。我想到我都沒有勇氣一口一口的咬這一般硬的西瓜皮!但可以就像做「酸青瓜」一樣醃製或者是炒熟享用。

奇異果

奇異果的皮比果肉含有更多的黃酮類化合物、抗氧化劑和維生命C,及兩倍的膳食纖維。但是咬下去便滿口毛;感覺怪怪的!?要是我們將皮上的小毛刮掉,咬起來會比較容易一點。

溫馨提示:

*連果皮食帶有細絨毛的水果;就例如:水蜜桃、奇異果,未必適合所有人食,因為連皮食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個人體質有差異;如果你是較敏感者,建議不要把果皮連食;若你不確定自己是否過敏原者,建議少量地試食後觀察有否過敏反應,才適量食用。

;